年末回顧發出去的問卷中,有一項是問大家希望 Nuna未來能夠提供哪方面的資訊,結果...沒想到最多人填寫的竟然是「Nuna的粉絲心路歷程分享」,實在好意外。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能夠分享給大家什麼樣心路歷程的故事,畢竟在當粉絲這條路,我比較常扮演靜靜在旁觀察者的角色,實際比我參與過、還要了解粉絲的人多太多了,但仔細想了想或許還是有一些有趣的話題,可以來跟大家交流一下,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所以就開啟了這個主題,想跟大家聊一下除了韓劇、韓樂、韓娛之外的一些有的沒有的。thumb_IMG_2421_1024.jpg

(最近添購的專輯,來自去年教父教母&BIZZY的作品)

首次想跟大家聊聊「買專輯/CD」這件事情。(因為也不知道大家想知道什麼就自己選了個主題)

每次聽到我要去買專輯/CD這件事情,身邊最常聽到的不外乎就是這幾句話:「這年代誰還買專輯/CD」、「聽上線的就好,不用另外花錢買CD啦」,可是…可是…面對這些話,我多半就是笑一笑回說:「我還是喜歡買專輯/CD回來收藏」。「買專輯/CD」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點像是購買收藏品回家珍藏的感覺,很不同於線上音源,線上音源只要點擊兩下就可以享受到音樂,我平時通勤運動時也都愛聽線上的音源,但聽一張專輯的過程中,從選定一張專輯來聽,到打開專輯包裝,拿出CD過程到播放器播放的過程卻很不一樣。

thumb_IMG_2419_1024.jpgthumb_IMG_2411_1024.jpg

(GD《Heartbreaker》經典中的經典,還是用二手的方式才收藏到,2NE1這張親簽是 2NE1首場韓國演唱會的限量周邊,當時原以為排買不到,沒想到還有,可以當傳家寶了)

因為每一次都能夠從外殼包裝設計、歌詞內頁、CD盤去感受到每張作品在製作時的用心,有些專輯設計的很華麗,有些卻簡單到不行,但這都代表著這一張專輯想要傳達出來的概念與感受,我非常樂於享受這個過程,拿著一張專輯來聽時。才感覺像是真正接觸這張音樂作品的時候。至於是怎麼買專輯/CD呢?十幾年前根本沒有這麼多的網路團購、代購,進口代理的韓樂也不如現在的頻繁,以前讀書的時候,最常是到西門町的韓流風訂專輯(資深韓飯應該都知道的老店?),現在就比較輕鬆了,除了大家都知道那些購買管道外,如果有去要韓國,之前我都會先列出想要購買的專輯/CD清單,然後跑去韓國所剩無幾的實體店面,把想要的專輯/CD一次帶回家,只是往往結果又常常帶了一些原本從沒預期要買的專輯XD

thumb_IMG_2420_1024.jpgthumb_IMG_2412_1024.jpg

(去年在韓國意外發現金光石與 Verbal Jint的作品)

雖然Nuna會買專輯,也樂於把金錢投資在這件事情上,但是有一種狀況Nuna就比較排斥,那就是一張專輯出多種版本、甚至是再版的情況,把一專輯/CD拆成好幾張來賣,說穿大家都知道是用來衝銷量,增加營收,這個年代會願意購買專輯/CD的不如從前的多,大多數會掏腰包都是歌迷,所以相對的一張專輯也越賣越貴,包裝越來越精緻,對於這種銷售手段,過去Nuna也曾陷入這種陷阱,不過買回家發現,其實會拿出來聽的專輯/CD,也就是各版本中的一張,其他的就是變成佔空間的供品,也不符合我自己對於購買專輯/CD的想法,所以漸漸的就不再購買多種版本的專輯/CD了。

thumb_IMG_2414_1024.jpg

(冰山的一小角)

以上就是Nuna想跟大家分享自己對於購買專輯/CD這件事情的一點個人淺見,若是你們有其他好奇問題/議題(當然只限跟韓娛追星有關的)也可以:

1.直接於下方私訊留言

2.透過Facebook粉絲專頁私訊

Nuna會收集一下各方問題,在看看下次要跟大家聊些什麼XDDDDD (報告完畢,鞠躬)

歡迎加入臉書和Nuna一起聊韓娛 

 

 

arrow
arrow

    N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