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終於從劇荒中逃出來了,從上週開始看到不少人陸續在臉書分享這部韓劇《未生》,而且一面倒的全是好評,想說真有這麼好看嗎?為了不像去年《請回答1994》一樣追劇趕進度趕到起笑,二話不說,立馬先加入追劇的行列再說。(反正最近也剛好劇荒嘛

YQPXDEN175O88JKV3IYV.jpg

------以下微雷,請慎入------

推薦理由一:人生如棋 棋局如職場 漫畫改編實景拍攝

 

 

「未生」指得是圍棋裡能反敗為勝的最後一步棋,未生》作為有線台tvN八週年台慶的戲劇作品,改編自網路漫畫,該漫畫被稱為「受薪階級教科書」,在劇裡有許多將職場生活比擬作圍棋的隱喻,並透過主角的獨白口吻與視野來看待職場生活、人際相處,Nuna沒看過原著漫畫,所以尚不能評論漫畫與劇本的差異,就單論劇本而言,未生》劇情走向一點也不「電視劇」,我這邊指的是不按照一般通俗的電視劇情發展,在劇情裡,有不少設定都打破Nuna原本心中盤算的劇情走向,雖是如此,但反觀以現實的角度來觀看劇情,更顯現實逼真,而未生》在拍攝製作手法上,捨棄棚內搭景,採用實景拍攝,強調寫實,色調也不如一般電視劇豐富,整部作品光線渾濁不清,就好像職場生活裡混沌中努力求生存般,難以輕易摸透理解。

推薦理由二:職場縮影 你我身邊或許都有個這樣的他

在《未生》裡沒有一流大牌演員,然而在劇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對於每個角色的精心安排,人格特質的刻畫,雖然故事以男主角任時完為主,但在戲份上不會讓人覺得比重全在任時完身上,反而是將職場裡會遇到的各種同僚與上司,彼此間的互動與相處,描繪出來

男主角任時完,從偶像團體轉戰演員,將張格萊這個誤闖森林的小白兔,新手菜鳥不服輸堅毅性格,發揮的可圈可點。(當然在劇中極萌的眼神,也是一大賣點之一)

 

女主角姜素拉,姜素拉一直給我的形象是屬於比較性感活潑的,這次演出的角色性格謹慎內斂,很多時候需要靠眼神來反應當下角色情緒,可以看到她在演技上更深層的突破表現。

男配角姜河那,飾演的是城府有點深的角色,表面上為人相處和善,但心中另有盤算,尤其戴上眼鏡,完全忘記他是孝信學長與東柱少年,(不誇張,Nuna還是查維基才發現是姜河那。),可見反轉大成功。

 
推薦理由三:我們為什麼工作?棋局結束前,做活(堅持)還是棄子(放棄)?

為什麼工作?相信在每個人心中的答案都不同吧~面對職場生活上挫折,每個人的背後都總有個理由使我們不能夠放棄,堅持下去的理由,有的是為生活、有的是為家庭、有的是為證明自己,在劇情中(或許說在職場裡),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在職場生活裡都會因人格特質的不同有著屬於自己一套的教戰守則,在看這部戲時,我特別喜歡每一角色在面對各種突發狀況時思考問題的方式,會讓我反思自己的職場生活與工作的意義,無論你是上司或下屬,還是菜鳥或老鳥,我相信每一個受薪階級應該都能在《未生》找到屬於自己共鳴的地方。

 

薦閱讀

【韓劇】原來愛情是這麼一回事 值得一看的小品劇《戀愛的發現》  

【韓劇】愛是最好的療癒處方《沒關係是愛情啊》一流演員、一流編導 沒有讓人不追的理由 

【韓劇】《不要戀愛要結婚》 一場為了「單身」的結婚騙局 

歡迎加入臉書和Nuna一起聊韓娛

圖片來源:tvN官網
 

arrow
arrow

    N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