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歌手我不會唱歌,我不是演員不能演好戲,我是PD,我能做的就是更用心製作出好的節目回饋大家」by 羅䁐錫

拍攝過《兩天一夜》與《花漾系列》旅遊節目的羅䁐錫PD來台灣開講囉~但與其說是「講座」個人覺得到比較像是羅PD個人的「粉絲見面會」。果不其然,當主持人開場歡迎主角羅PD進場後,現場尖叫聲四起,連應援牌都準備好了。

當天節目內容以對談為主,分成三個主題討論,前面談的是《兩天一夜》、《花漾爺爺》節目製作過程與幕後故事,最後的部分則是聊到未來製作節目以及目前工作的一些想法,並穿插一些吐槽羅PD的影片片段以及事前的問卷結果。

羅PD:「做綜藝讓我明白,原來人們都是一樣的」

有關《兩天一夜》的部分,基本上談到的在《反正競賽還很長》一書之中都寫到。當問到《兩天一夜》製作的五年時間,有什麼內容是想做的,但沒有最終實現?羅PD回答,當時想製作一個老爺爺的特輯,當時還打給李順載老師,結果一打過去,就被李順載老師罵說:「你想讓我睡外面嗎?」。幸好之後,重新企劃《花漾爺爺》完成想做老爺爺的特輯想法。(也就是說《花漾爺爺》是在兩天一夜時期就有的idea,只是到後來才實現。),接著並分享《兩天一夜》時期,印象最深刻的「勞工特輯」節目內容,羅PD回想當時場景,忍不住落淚,他感觸的說:「人都是一樣的,會有想念的家人,想見的愛人,與語言、國籍無關」,並表示這是第一次為自己感到驕傲。(是的,坦白說看到書中這一段時,NUNA也紅了眼眶)。

談到《花漾爺爺》來台拍攝時,羅PD自己最喜歡的景點,羅PD的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他說不是太魯閣,也不是101,是北投溫泉。羅PD解釋的說,在北投露天溫泉時,有外國、老人、各式各樣的不同人種國家的人不分你我泡在同一個溫泉裡,他喜歡大家都是一樣的,這種感覺,還有就是那裡溫泉真得很便宜。(羅PD再三強調很便宜!!!)後來提到去年爺爺們來台時,大批粉絲接機的場景,羅PD說:「爺爺們的時間,不如我們的多,很感謝大家給爺爺這樣子一個美好的回憶。」,鞠躬感謝現場那天接機的粉絲們,還說直到現在聚餐時,一提到台灣爺爺們還是會聊到接機的場景。

羅PD談製作綜藝的三個關鍵:「有趣、感動、有特色。」

提到未來規劃,羅PD表示自己想做一個能傳達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節目,去探討人與人生活的意義在哪裡?,也透露目前正在準備新節目,是實境類型,有可能找《兩天一夜》第一季的班底演出。被問到現在工作的電視台tvN與之前的KBS有什麼不同?(這大概是整場我最想聽到的一個問題了),他答:「在KBS製作《兩天一夜》由於是一週一集,工作人員非常辛苦疲累,過去曾希望先製作兩個月份量,然後再播出,可是最後被回絕了,而現在的tvN接受了這樣的條件,以季的方式製作節目,還有當然薪水也是滿意的,所以選擇了tvN。」最後,主持人詢問羅PD會不會在意收視率,羅PD非常誠實的回答:「會」,他說自己是個現實主義者,收視率好就代表有人看、有人喜歡這節目 ,他不認同那種說節目好,卻不在意收視率的這種話。並強調做好節目必須要有三個關鍵,那就是「有趣、感動、有特色。」(回頭來看羅PD所製作過的節目,不就正好符合這三點嗎?)

講座結束後,Nuna很幸運得抽到羅PD的《反正競賽還很長》簽書資格,羅PD本人比想像中還要瘦一些,很親切,我拿給他事先準備好寫有姓名的便條紙,他認真的唸了一下我的韓文名字後,專注低下頭簽名,簽完名後還寫上「我是羅䁐錫PD」、「謝謝」。

親自聽過羅PD的講座後,更能了解羅PD製作的節目為什麼總是能成功,從與他的接觸談話中,你可以感受到,他非常重視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情感,喜歡把人之間對人、事、物共有情感,真實呈現在觀眾眼前,無論是歡笑的、感動的、難過的,與其說羅PD的綜藝是「做」出來的,倒不如說像是把人們之間共有的情感,傳達、呈現在我們眼前。

 推薦閱讀

【推薦】「工作不是為了追求成功,而是追尋心動的感覺」韓國知名綜藝《兩天一夜》、《花漾爺爺》導演羅暎錫著作《反正競賽還很長》 

【韓綜】爺爺去哪兒?人生70才開始的《花漾爺爺》\《花樣爺爺》 

歡迎加入臉書和Nuna一起聊韓娛

 

arrow
arrow

    N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