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HWA 15th Anniversary Concert In Seoul

「如果身體無法回去的話,就讓靈魂回去吧!」試問這世界上有多少的歌手能夠陪著他們的歌迷長大成人,甚至結婚生子,我很幸運成為這少數,而這一路一走就是九年。

 

 

2013年03月17日,今晚就讓我回到15歲吧!

當15週年演唱會預告釋出,內心雖然很激動,但始終沒有衝動要飛首爾看演唱會,直到在過年時整理東西時,看到自己曾經寫下「神話15週年演唱會時,希望能在下面為他們慶祝」,被這一段話給打動的我,於是決定飛往首爾,參加這個屬於我們大家的盛會。

 IMG_0921

關於演唱會內容

當Opening VCR開始,LED大型螢幕上的特效動畫,一隻老鷹帶領著我們飛過一座座小島,每座小島上寫著歷年神話的經典名曲《T.O.P》、《Once in a Lifetime》…等,接著布幕全黑,舞台升起六個身穿黑色長袍的男子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全場沸騰到最高點,以充滿神話音樂風格的《Only One》揭開序幕,緊接著就是《your man》、《戀魂千日》、《Hey, Come On!》舞曲以及《Free》、《You're my everything》等慢歌,就連唱太多次唱到不想再唱得《祈禱》也唱了(哈),曲目編排上大致是以舞曲和抒情歌穿插,也演唱了幾首去年沒有表演的歌曲,像是《Only One》、《祈禱》、《Angel》…等。(演唱會完整曲目請點我)

就整體表演內容而言,如果要我選最喜歡的部分,我會選《Stay》,因為是歷年演唱會上沒有過的全新橋段,神話帶領全場歌迷跳舞,舞步非常勾追好學,大概是神話編過最簡單舞惹。

 只找到0316的,這一段真的好可愛,重播一百遍>\\\<  

  

演唱會上不能不提到樂隊與舞台特效上製作團隊的用心,雖然不是第一次看神話演唱會(去年台北場我有參加),但卻是第一次聽live band,配上神話勁歌熱舞,聽覺效果真的很棒,這次樂隊也將經典歌曲重新編曲,像《How Do I Say》就被改編成抒情版,令人耳目一新;至於舞台特效上,煙火放得特別兇,根本是把去年沒用的庫存拿來用,三不五時就放一下嚇歌迷,(韓國演唱會的舞台不像有台灣護城河,雖然煙火是安全的,也絕對會在五秒內消失,但是離煙火這麼近又一直狂放也是會嚇到人好嗎?XDD),至於舞台設計上幾乎跟去年沒有差異太大,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祈禱》時旋轉舞台,以及《Hurts》成員們站在白色布幕後唱歌,布幕上投影著歌詞,畫面好美。

 

關於神話創造(歌迷)

不是第一次到看韓國看演唱會,也不是第一次看神話演唱會,但卻是第一次接觸來自各地神話創造,很想知道15年來累積的粉絲應援功力有多堅強?演唱會上除了韓國,也有來自日本、中國、台灣的歌迷,聽聞朋友說日飯前一天誇張的情況,進場後選了靠近韓飯的位置,當晚韓飯根本就是韓劇《回答吧 1997》程詩媛附身吧,非常專業,竟然能又唱又應援又尖叫,就連英韓夾雜的RAP部分,也能一字不漏的跟著唱,當成員們過來時立刻舉起手上的布條,並比出「讚」的手勢,厲害的程度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就是始祖歌迷的威力啊,雖然有些人不喜歡韓飯這樣子,但我個人倒是能接受,因為這也是只有在韓國演唱會上,你才能真正體驗到的標準韓式應援!。

關於神話成員們

每次看神話時都有一種感覺,他們怎麼都不會老,反而是自己越來越老(感傷)。六人六色,在團隊裡負責教育歌迷的人Dongwan連在演唱會上也別忘提醒歌迷,成員講話時要安靜(噓),ANDY對歌迷很親切,看到有歌迷舉的應援牌都會揮手致意,Minwoo是神話舞台的中心,最能帶動舞台氣氛的人,JunJin則像個長不大的大孩子,永遠都在舞台上玩得很開心,Hyesung每次被成員們拱都好好笑,就連歌迷也沒放過他,竟然舞台下大喊:「很痛嗎?我也很痛」,簡直笑屎我了XD,最後我承認那晚是ERIC GPS定位系統,上次看到ERIC生人都沒有真實感,這次終於有了,發現他在首爾跳舞跳得比在台灣認真(因為會錄成DVD吧XD),這一個月來他瘦了不少,他的眼神很少停留在單一歌迷身上,永遠看著全部的歌迷,當演唱會結束時,他說:「回顧7、8年前的事都記不太清楚了,非常感謝各位能讓今天成為特殊的記憶。」當時只能大到猜到意思,還沒完全能理解,回台灣看到翻譯時,忍不住哭了,有他這句話,能擁有共同的回憶,我想這場演唱會值得了。

 

P.s但我始終不解他到底為什麼要跟歌迷跟著他喊「老虎啊~~~」(昏)


這次帶去的台灣應援牌(謝幕時,Dongwan、ANDYMinwoo、Hyesung都有看到)

1474392_189358594596012_990032665_n 

總結》請記住他們是歌手

(如果你是透過綜藝認識他們的,這場演唱會讓你記住歌手才是神話的本職)

我想我會用「歷久彌新」這四個字來形容這場演唱會!坦白說我一開始對這場演唱會是有遲疑的,沒有10週年的離情依依,沒有14週年的感動回歸,這場演場會賣點會是什麼?演唱會結束時,我明白這是一場只有在韓國才能看到的演唱會,神話用兩個小時多的時間帶我們回憶1998年到2012年,回憶那曾經如此炙熱的青春歲月,回憶曾經彼此流下的汗水與淚水,回憶我們陪伴他們走過的人生,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用更加豐富、有質感的表演內容來回報歌迷一路的支持。

 

只想為你們唱首生日快樂歌,想聽你們親口說聲感謝

韓國樂壇長江後浪推前浪,1998~2013 15年的日子裡,神話走得不並容易,過程中遭遇過的辛苦與波折數也數不完,他們不是創作型樂團,而是標準透過練習生制度誕生的偶像團體,從SM離開換到GOOD,到創業成立Shinhwa Company,在現今韓國娛樂圈資源多被大型經紀公司壟斷的情況之下,要守住、維持現在有的成績和位置,除了靠著神話成員彼此之間的友情與信任,還有神話創造不離不棄的共同信念「一日為FAN 終生為FAN」,因為 Once in a lifetime & Love for Your Dreams,最後想說的是:「感謝,感謝,相信未來的路上也會有你們的陪伴」。(完)

 

圖片來源:mydaily、Shinhwa Company、enewsworld

歡迎加入臉書和Nuna一起聊韓娛

 

 

arrow
arrow

    N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